是三七不是二十一

七夕节的短片

七夕佳节


致我的先生:


我的先生,我有一个好的故事要说于你听,它是黑里闪烁的星子,拖了灿烂的尾巴,开始了这个秋天。


 


在四川的你还好否?可要认真的想我。我已经到了江苏,估摸又有半月拖延了。未能及时到了你身边,总是念着的。


 


我摸着夜色,映了星光,迎了点点凉风,想着我的先生。这江苏的菜色总是不习惯的,甜津津的,密色的糖汁腻腻浇了一头。没了四川的热辣放肆。


 


许是这天儿乱了,该是金桂子开的时候,这江苏的荷花还沉甸甸的,占了整个池塘的颜色。


四川的桂子开了否?应该是挂了苞,缀了满枝罢?


 


栗哥儿的功课也莫落下了,我晓得他总是不爱听的,这几日若见他功课完成的差不了多少,便放他去疯耍几日,定要让陈姆妈跟着,不然我不放心哩。


 


过中国的节儿,今日既是立秋,也是七夕。这鹊儿桥可是搭好了?可迎我的先生了?


 


 


已是在内陆了,这儿的信要寄的快一些罢,又不晓得邮差要耽搁多久,他们总是闲散的。姑苏湿漉漉的水汽扑了我满脸,像狗儿湿漉漉的鼻尖,这怕是要有一场夜雨了。


 


先生,安好?暂叙到此罢,我的先生,你是我经历过最美的故事,暂未结束,永无终结。


 


你甜甜的柒


 


一九二三年八月七日 七夕


 


于姑苏


 
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5)